“奇遇”

分类:杂文 | 标签: 母女   奇遇   酒店   舒服   缘分  
2014-04-22 23:27 阅读(?)评论(0)


这次去苏州玩,有“奇遇”,不是艳遇,确切说,可能“奇遇”都算不上。

我跟朋友去出租车师傅推荐的一家酒店吃饭,这家酒店据说是乾隆时期始创,未考证。

到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8:30之后,酒店生意很火,空位没了,酒店服务员建议我们拼桌,我说,啊,还拼桌。然后朋友说,拼桌,没什么,以前经常都拼桌的。

拼桌总给人一种心理压力,因为总感觉有一个面陌生人坐在对面监视着你的吃喝拉撒。但朋友全然不觉,反而是外出放松游玩,给了他更加放浪的心情。

跟我们拼桌的看似两位母女,一问果真是。母的,不对,稍大的女的,跟我朋友相仿,50左右岁,稍小的比我小,在读书。其实上电梯的时候,我们是一起上来的,吃饭又碰在一块,又都是出来玩的,然后如你所想,饭桌上就开始缘分来缘分去的。

朋友很好吃,点了好多菜,服务员在撤转盘的时候,朋友坚决不肯,干脆要跟人同吃,母女未知可否,最后,一桌菜又拼上了母女俩点的两盘菜。

席间,双方不时说些彼此看起来莫名其妙的话,尽管我的朋友很豪爽,但母女两人看起来真的很腼腆,或者说是谨小慎微,我能感觉出他们有担心,可能担心出门在外万一遇到的是两个人贩子.......

从表情上完全看不出,珍惜缘分的感觉,但这并没阻止我朋友的好客,结账的时候,大方地买了全单,将近700块。

朋友虽然年纪比我长,但心比还急,尤其在付钱的时候总是抢着付,我一直觉得这样不好,而且喜欢表现有钱的样子,在点茶水的时候,也强烈要求要一壶,大家一起喝,服务员很纠结,那算谁的?算我们算我们的,他迫不及待。

母女可能被这么客服大方豪爽的阵势吓坏了,也许会认为有什么阴谋,因为我体察入微到,他们走的时候,很像是落荒而逃。

心再好,与人为善也是讲求度的,自己舒服别人舒服。还有想对母女俩说,你们别害怕,你们这次真的只是“奇遇”,我们不是奇葩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7-28 16:3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