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有我的崇高、光鲜、猥亵、x龊

分类:杂文
2017-02-14 19:41 阅读(?)评论(0)

活着是讲求技巧的,大部分人更愿意收起真面,而戴着假面舞蹈,成为社交“多面手”,时间长了,自己都不知道哪些是真哪些是假,很累。

我不知道正在看这篇文字的你是什么状态。

写字的人往往更真性情,直吧愣腾地面朝世界,所以xx倔强地认为,自己可以真面示人,何必假面。

写字的人的确需要爱智求真,通过文字探究人的崇高、光鲜、猥亵、x龊。

我不是文人,过去曾心向往之,也写过一本书,现在卧榻在办公楼格子间里,像似参与到创业大潮之中,我到底是什么身份?文人、职场人、商人、白领、打工者、创业者……也许在移动互联网的世界里,很多人肩上都扛着斜杠,只是斜杠多少不同,我更喜欢斜杠青年的称谓。

职业的划分何至于此,一流戏子二流推,三流xx四流x,五剃头六擦背,七x八盗九吹灰。上、中、下,九流不知何往,真得分得清吗?

不管身份几何,在内心深处,每一个成年人,都是要面对自己,面对自己的错误、光荣、黑暗,做真人,敢于面对世界,叫板一些事。有感于一个亲戚的遭遇,或者是他们的不堪吧,最后众叛亲离,而且在最不堪的时候,还在努力狡辩,就像世界都是xx,唯有信赖他那张嘴。

其实前面都是引子,我想写的是,“你有你的,我也有我的”:

我也有我的善意、上进、希望世界和平。

我也有我的人性的卑鄙、x蹉、算计、小抠、小心眼。

我也有我的敝帚自珍,各扫门前雪,一家人吃饱全天下不饿。

我也有我的宅心仁厚、乐善好施、为人师表。

我也想意x、活x运动、无往不利。

我也像x汉一样盯着不同的女人部、x子、腿。

我也想澄明、慎独、四大皆空。

我也有我的愚蠢、嫉妒、贪婪、冷血。

我也有我的大度、磅礴、全球视野。

我也有我的宽容、长远、短视、小农意识。

我也想谈笑有鸿儒往来不漏怯,语上不语下,闻道不笑,勤而行之。

我也想运筹帷幄、丰功伟绩、鸟瞰庙堂与江湖。

我也有我的尖薄、大度、一意孤行、群策群力、一板一眼、顽固倔强。

我也有我的创意无限、风樯阵马、前无古人,不管来者。

我是一个矛盾体,来到人间,我现世报。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7-28 16:3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下一篇:我也有我的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