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本书有什么用以及我为什么要写一本书?

分类:看书 | 标签: 营销   移动   广州   书房   需求  
2014-09-15 14:40 阅读(?)评论(0)

一、这本书有什么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这篇文字其实是《没有人会营销》这本书的功能说明书。

 

先说对自己的功能。它类似于那种走一段路,为了纪念就做个撒尿记号的东西,官方说辞叫里程碑——记录的主要是2012年定居广州之前,我在北京做营销的工作经历和思考。

 

定居广州之后,我开始对自己的职业做了延伸,从原来的营销扩展到运营——移动互联网产品运营。两者看似相关,但有巨大差别,因此我脑袋里的东西跟以前纯做营销时有很大不同。

 

这本书在我眼里就是一款产品,我是最初的产品经理,用户就是读者包括你,产品研发、视觉设计、渠道分发和营销工作由出版社的各位老师跟我合作完成,至于产品体验效果如何,我们还处在收集用户意见阶段(目前有一些用户,认为封面的视觉设计比较难看,介个……我承认了,如果可能的话,再版时会重新做下UI,另外日后我会在推没有人会系列的其他出版物时格外重视这一点)。

 

再说对用户的功能。它能解决买它的用户的哪些需求和痛点,这是最根本的东西,至于“2014年最实用和实在的营销书; 移动互联网时代,营销人最值得收藏的经典读本之一的提法,我看得很淡(扯淡),是配合渠道分发加上去的。

 

究竟能解决谁的什么问题呢?我说说我的看法:      

 

好找工作:刚毕业想找工作的高校学生,好好看过这本书,应聘个相关工作应该不成问题,起码在跟面试官交谈的时候,心里还是有料可抖落的。另外,希望用户读过之后,可以对这个领域的思考达到思维的第二深度——较深思维,为以后发展做准备。

 

做好工作:做营销、公关、广告等相关工作的职场人士,好好看过这本书,可以对实际工作是有帮助,多掌握一种工作方法——点点分析法,不至于在做创意时笨笨卡卡或抓瞎。另外结合切身实际,从更高的理论层面想通自己究竟在忙活什么玩意,如何进一步提升。有人说实践很重要,所谓要接地气务实,有人说理论很重要,做工作没有思考高度和概括能力,没啥前途。其实,我们都知道这都重要。

 

观察移动互联的小窗:书里面专门有一章讲移动互联网历史、格局、移动营销、产品运营和移动生活,写得不深但类别比较多,相信看过会对当前行业和未来移动互联走向有更深的了解和启发。

 

为大佬注血(注意不是打鸡血):对营销大佬们的帮助是,注入新鲜血液,了解下啥叫实在、实际、实用、简单、直白、不玄虚,对以后写书和讲课都有警示作用。尤其是点点分析法,以实际理论诠释什么是大道至简、化繁为简,以大佬们的聪明,看过绝对可以触类旁通,完善自己的那套玄虚理论。

 

其他暂时没想到,你们帮帮我……

 

二、我为什么要写一本书?

 

我跟所有爱书的人一样,对书有异样的情感,应该算是恋物癖的一种吧。喜欢买新书,也爱好藏古书,但书房里却没有一本自己的书,觉得这就像喜欢谈论汽车的人却整天骑着破电动满世界转悠,比较难为情。

 

当作者写书是我一直以来的念想,大学时就认真想过这回事,一直都没能得偿所愿。


近两年,我开始意识到自己与写字这个爱好的感情渐淡,以前是不写字难受,现在是写字难受,所以再不写,就永远也不会写,老了绝对是遗憾。

 

哥一直在江湖,江湖却一直没哥的传说,哥不忿了。

 

2014/9/14  23:00 广州 个色书房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广告时间请换台

 

《没有人会营销 ——实在、实际、实战的营销手记》,在亚马逊http://t.cn/RPdP6Cv、当当http://t.cn/RPdPrRh、京东http://t.cn/RPdPjD5等网店以及线下书店均已凶狠出没,请诸君避让。
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7-28 16:3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草(33-35) 下一篇:于洪章(1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