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乐一段一段

分类:杂文
2015-07-19 18:56 阅读(?)评论(0)

游玩是成全了眼睛、玩坏了腿。这次去珠海长隆一样。

 1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一遍不过瘾来两遍,时间不够用,本想三遍。我想我是玩极限运动上瘾。雨林飞翔的鹦鹉过山车,是亚洲最长的过山车,还有几个之最,都是他的名头。除了蹦极之外,它应该是比较爽的对心脏的考验。俯冲、离心、翻转中,俯冲是对人心考验最大的,男女无不声嘶力竭,心脏病和高血压据此可直接暴毙。

我却找到了规律,不声嘶力竭也可以劲爽。在过山车的游戏中,俯冲对人的冲击最大,这个环节会被动屏蔽呼吸,心胸憋闷,难于自导,这是导致声嘶力竭的缘由。可二次体验,我发现,在此环节,自觉张口深度吐纳气息就可引刃而化解背气之哭。

假以书法做比,自古不传妙处在用笔,用笔奥妙非必言传手授,那此极限俯冲的化解之妙就在吐纳。

可见凡事皆有率。

 2

人看动物,没见过的俗称怪,水域中偶见,呼唤人家水怪,今日所见动物中,假如从未知晓,河狸、钻光鱼、魔鬼鱼应属此列,一个是水中老鼠,在浅滩中,如鱼得水,鬼鬼祟祟;一个水中怪蛇,龟缩坛中,见之状头皮发麻;一个是飞翔篇幅,嘴巴在肚皮上,尾巴常常,如一箭随心。

前一晚在酒吧中,三桶啤酒,数人围坐,凌晨时分,草草下肚,其间各种游戏捉弄,我天生猫头鹰+老虎性格,不擅捉天弄人,即使轮到我放箭出刀,也毫无杀伤力,尤其见了萌妹子美姑娘,更是口甜心软,被众人贻笑。

 

归来车上,服务站吃一手抓饼,多人好心借水,睡一饱觉,便到了广州,同住同游兄弟要请吃饭,便随心去了一家,再聊聊,便散去,玩后翌日学习,身心两充盈。

 

活至此,2015年7月游后记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7-28 16:3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